微博:@阿弱正在通话中

  阿弱  

[星鬼]三五七言 9

日常向流水账小片段,大量艺术加工

连载大坑,勿上升正主,祝阅读愉快



9.饺子


  朱星杰之前是不会包饺子的。


  小时候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,逢年过节总是不缺饺子吃,也就不觉得稀奇。

  到了北京之后遇上需要吃饺子的日子,他也就点个外卖意思意思,虽然比不上家里的味道,但也算是个念想,好像吃了饺子就得了福份,奶奶也能更放心些。

  

  唯一一次春节没回家,是在大厂。

  李老师请了外面的厨师,程潇和周洁琼带着他们包饺子,六十多个年轻小伙子凑在一起,前所未有的热闹。

 

  朱星杰那天感冒发高烧,下了舞台又跟着他们一起蹦了场野迪,精神上实在是撑不住了,饺子没吃就直接回了宿舍。

 

  王琳凯在饭桌上呆了一会儿,最后也没在那吃,他偷偷跟包饺子的师傅要了两盒速冻的,又特意去全时买了啤酒,回宿舍陪朱星杰一起煮了饺子过年。


 那是朱星杰第一次觉得外面的饺子好吃,后来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速冻饺子。


 后来出了大厂跟王琳凯一起住,到了春分冬至,双方家长都嘱咐着他俩吃饺子,朱星杰看了眼对着外卖订单挑剔的王琳凯,决定要学会自己包饺子。


  学得会魔术的人,确实是心灵手巧。


  朱星杰用半年时间练就了好手艺,从此王琳凯对饺子的爱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过节要吃,不过节也要吃。

  后来朱星杰干脆一次性包了好多冻在冰箱里,小孩想吃了就拿出来煮一煮蒸一蒸。

  不太忙的时候还能过一遍油做煎饺。


  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

  “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,先要抓住他的胃。”

  

  朱星杰说他没听过这句话。


  呵,谁信呢?



tbc.


过年了就是要吃饺子!

这个的灵感是我自己就因为家里包的太好吃了👍🏻所以在外面上学从来不吃外卖的饺子和馄饨

再加上他俩都在微博发过饺子的照片👀


❗另外❗

⚠️最近病毒性肺炎的严重程度堪比非典

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 健康平安过好年

照顾好自己啊!千万!

评论(16)
热度(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弱 | Powered by LOFTER